陳碩甫 (B97, MixerBox – New Products Team Lead)

採訪人:陳昱鈞、張中漢

Q:請介紹一下你的過往學習歷程
A:我很早就開始接觸到資訊領域,在高中時是資訊奧林匹亞的國手,大四時和三五好友參加了TiC100社會創業競賽拿下了第一名。這個經驗讓我體驗到和大家一起打拼合作、作出實質的產品,讓消費者能因你的產品而幸福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。因為這契機讓我開始對創業有了興趣,畢業後就決定直接投入職場。其實我的心態應該是開放的,我不會排斥任何選擇,並不是說進入職場就不能再回去讀研究所。



Q:介紹一下當初來到MixerBox的契機。
A:大學畢業後覺得唸研究所對自己沒有太大幫助,經朋友介來到MixerBox,當時公司還沒像現在一樣有規模,辦公室也非常小間,只有56張桌子,環境非常簡單,一切都還在草創期的階段。當時唯一的念頭就是,要想辦法讓公司存活。到現在待了第四年了,公司的前景也越來越好。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做大,從台灣出發,打造出像Google, Facebook一樣頂尖的軟體公司。

Q:MixerBox的甚麼特質吸引你加入這間公司呢?
A:我覺得公司的創辦人很重要,像我們的CEO John,他人真的很nice,而且很為員工考量,對大家也是一視同仁。他能給我們很大的信任感,我會相信他的決定都是為我們好的。John是個對公司發展很有想法的人,我從面試的時候跟他第一次見面就能感受到他很多不錯的特質。他是個很認真的人,因為一直都對公司和產品抱有很大的熱忱,所以他都會大量且廣泛地吸收知識,追求日益精進

Q:MixerBox這間公司的業務內容?
A:目前主要是開發Mobile app,例如:MixerBox,使用AI技術推薦音樂給使用者,並持續優化給使用者更好的體驗。除了音樂產品以外,我們也在持續嘗試各個類型的新產品開發,希望可以從台灣建立一個頂尖的軟體公司,打造出許多讓大家生活更方便的產品。

Q:請問一下您現在的工作內容?
A:我現在是New Product Teamteam lead。主要負責帶一個團隊做出新產品,過程中需要協調整個團隊裡的每個部門,發想產品怎樣能更好,所以除了工程以外,也需要接觸行銷、數據分析等領域。工作內容涵蓋人事管理以及工程開發。最近本身也在精學管理,我覺得不比工程簡單,很多的case study需要研究

Q:給學弟妹的修課建議?
A:在選修或是跟專題方面,建議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課,像我當初一開始其實沒有太多想法,沒有規劃一定要選跟自己未來工作有關的領域。我也建議大家課其實不用修太多,而是要把自己有興趣的、覺得重要的課程認真且扎實的修好。另一方面,我鼓勵你們把基礎程式能力培養好,並且一定要在生活中建立起解決問題的能力,要能找到達到你目標的方向。如果對app的開發有興趣,系上或網路上的平台應該有相關的課程;server的話,大家最好要熟悉UNIX和系統架構的東西。
Q:給學弟妹們的話?
A:如果對未來有很多的迷惘,很多不確定性,建議你們要好好探索真正想要的是什麼。職涯很長,所以真的要想清楚,並且全心做。如果已經決定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,可以早點去選修課程和專題讓自己更了解有興趣的是什麼。最後,歡迎學弟妹加入MixerBox成為我們的夥伴!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王瀚宇(R02網媒, 赤燭遊戲共同創辦人)

林于智 (B01/R05, Google Software Engineer, Youtuber [史九87])

劉邦鋒 (台大資訊系教授)